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奖助贷免 >> 正文

医学院召开学生资助“雁过拔毛”整治工作宣讲会

医学院召开学生资助“雁过拔毛”整治工作宣讲会

为了更好的做好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了解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中是否存在挪用、克扣、截留等行为,全力配合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雁过拔毛”调查工作的开展,2016年9月13日,在“仁心”特色成长辅导室召开了医学院学生资助“雁过拔毛”整治工作宣讲会,会议由王元副书记主持,医学院学工办全体教师、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王元副书记就何为“雁过拔毛”、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常见的“雁过拔毛”的表现进行了阐述。王书记说:历年来,我院在学生资助工作中都是秉承着公平、公开、公正的态度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对学生奖助学的评比都是什么重视和慎重的,不允许贪污、挪用、截留、索取好处等方式出现在学生奖助学金的评定中,坚决杜绝何形式的“雁过拔毛”行为,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一是建立组织机构。各班成立“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由各班班主任老师担任组长、班长、班级纪检委员担任副组长,对班级一年来的各项资助工作进行梳理、总结。

二是明确整治重点。重点整治对象为学院、班级在学生资助工作总是否存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评比过程是否按照规定进行,有没有公示、是否程序到位。

三是全面清理排查。全面排查资助金额是否全部按时发放到位,在发放过程中有无克扣、截留、挪用、拆分资助金额等情况。

四是注重整治实效。对学生的举报和各种疑问要及时回应,绝不放过,第一时间要进行处理,核实情况并完善通报制度,重要情况随时报告、通报和调度。严肃追责问责,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零容忍”。

上一条:启程路上掌舵前行风雨途中助力相伴——我院2016级新生班主任工作纪实(一) 下一条:医学院2016年实习和毕业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