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团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进基层、深入农村,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根据学校相关精神,团总支号召全院青年团员积极投身201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激扬展风采  奋力实现中国梦

二、活动开展方式

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宣传并发动本支部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同一地区的不同专业、年级的同学可自发组织或学生个人就近、就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三、活动内容

1.以“学习贯彻十八大,服务基层促和谐”为主题,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2.结合各自专业特点,有效的开展就业实习,勤工助学等社会实践活动。

3.深入农村、企业等进行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农村、企业等基本情况,完成有关三农问题、新农村建设、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问题的调查报告或实践报告。

4.各团支部认真组织学生利用寒假积极备战201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具体内容见“吉首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的通知)。提交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作品者视为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布置。今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坚持就近就便的原则,各团支部要认真部署,要求每一位同学都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在开展活动时加强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确保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2.做好实事,加大宣传。实践活动不得流于形式,广大青年应认真完成实践工作,保证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3.认真总结,撰写材料。学生要有调查报告或个人实践活动总结材料,并从校团委先锋网(http://xianf.jsu.edu.cn)下载《吉首大学2014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认真进行填写;提交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作品者的《吉首大学2014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实践单位意见一览开学后凭作品统一到团总支加盖公章。

4.各团支部根据学生实践情况按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总人数的1.5%比例评优,并于201437前将个人《吉首大学2014年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 》、评选出的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材料(含推荐名单、实践登记表、调查报告或实践总结)上报院团总支,院团总支将统一进行院级评比及表彰,并选送出部分报送校团委进行表彰。

 

   

 

                         

共青团吉首大学医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4年1月6

 

 

上一条:吉首大学医学院关于团总支、学生会换届选举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共青团吉首大学医学院总支委员会关于开展团内2012年“五四”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