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针灸推拿专业即将参加全国针灸推拿技能大赛

(本网讯 通讯员:戴钰丰)2016年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技能大赛即将举行,我院针灸推拿专业的部分同学们将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大赛。据了解,此次大赛是针灸推拿学专业学习领域最高级别的比赛。近两个月以来,针推专业的老师和学生一直在刻苦认真的练习,很多的模特志愿者都慕名前来学习。9月8日晚9点,我们非常有幸采访到我院针灸推拿专业的贾元斌老师。

图为学生记者采访老师

学生记者:请问老师这个活动已经筹备了多久?

贾老师:6月我们已经在多功能厅开了动员大会嘛

学生记者:这个活动主要是选用哪些人?

贾老师:主要是从针推专业里面选出特别优秀的,看技能,主要看专业知识,这次主要是3个学生代表,3个老师代表,有些学校的话,有留学生,留学生也可以参与。

学生记者:这次活动有几个部分?

贾老师:5个。消毒进针、行针出针、温针灸、推拿手法、腧穴定位。

学生记者:什么时候去那边呢?

贾老师:9月24日到长春。

学生记者:您对学长学姐有什么希冀、期望?

贾老师:希望他们能够为学校争光,取得好的成绩,他们在努力,我们现在也在努力。

学生记者:我们学校参加这项活动有什么意义?

贾老师:第一、宣传学校。如果我们拿到奖也是对学校的一种宣传嘛;第二、专业教育;第三、提高学生技能。

图为贾老师示范包扎伤口

同时,贾老师告诉我们,参赛者们都十分重视此次大赛,从动员大会开始一直在努力准备,并在暑假同他和其他老师同学一起参加“三下乡”活动,为乡里百姓送温暖,活动结束后,参赛者们早中晚一丝不苟地练习用针和推拿手法。在此,我们也呼吁大家争当志愿者,为我院我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成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条:吉首大学医学院新生第一次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