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以赛促学”助新生适应大学——我院举办新生知识竞答赛

本网讯(林岑 张程)为了让新生了解学校规章制度,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自主性,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医学院2017级新生知识竞答大赛”于2017年11月18日19:00在大田湾校区2609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17级护理本科班主任刘细寒,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程,“朋辈辅导员”代表李绍洒参加本次活动。

说明:QQ图片20171119171518

图为现场评委

本次大赛以各班组建小组形式进行,比赛共分为“团队合作题”、“激烈抢答题”和“风险挑战题”三个竞赛环节,各个竞赛环节都考验着选手们的知识储

说明:IMG_6233_看图王

图为选手竞赛现场

备量、反应能力与勇气。各组成员在“团队合作题”和“激烈抢答题”环节中同心协力,体现了他们团队合作的默契。比赛过半,互动环节中的成语接龙,观众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经过前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六个组进入最终环节。最终环节分为抢答器抢答、打电话抢答和吹气球抢答三种方式。在愉悦而紧张的气氛下,本次大赛进入尾声。

大赛的最后,团总支副书记张程对这种“以赛促学”的活动方式给予肯定,赞扬了本次大赛组织得当,内容形式具有多样性,着重提到创新环节值得提倡,并呼吁在座的各位成为新生知识推广的主要力量,以此促进我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和学生个人成长成才。

说明:QQ图片20171119134053

图为刘细寒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最终,“霸王花”组荣获一等奖,“三朵云”组荣获二等奖,“WXC战队”组荣获三等奖,“Unbeaten”、“超能陆战队”、“King Team”组荣获优胜奖

上一条:我院“医有术,爱无疆”义诊活动在新校区举行 下一条:我院女篮勇获吉首大学2017年“微青杯”新生篮球联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