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医学院“大医精诚”学术活动周之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

(通讯员:林重华 楚婷)2017年10月24日中午在医学院仁心特色成长室举行医学院“大医精诚”学术活动周之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

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秧茂盛教授主持, 报告嘉宾为李先辉博士 、高辉博士及瞿家权博士,三位博士均为我院青年教师,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李先辉博士获得3项国自科项目资助,高辉博士获得2项国自科资助,瞿家权博士获得1项国自科青年项目资助,学院有30余名青年教师和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李先辉博士就“痴呆与认知障碍”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特别说明脑损伤与糖尿病的相关性,提出了一系列假说,并且鼓励青年老师和研究生通过做实验来验证的假说;高辉博士报告的内容是“齐墩果通过抑制PKCzeta-NF-KB通路参与对心肌肥大进行调控”;瞿家权博士报告的内容是“肿瘤耐药性”以及申请国自科青年基金项目的注意事项。上述报告,开阔了与会者的眼界,给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以及申报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与会青年教师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三位青年博士进行互动,会场气氛热烈活跃,达到了自我提升和交流学习的目的,收获匪浅。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学术报告会,期望学院今后能够持续开展类似的学术活动。

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活动现场

上一条:医学院“大医精诚”学术活动周新闻简报 下一条:本科生课题设计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