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公示 >> 正文

吉首大学医学院关于成立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小组的通知

吉大医[2017]4号

吉首大学医学院

关于成立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小组的通知

各系、办、实验室:

学校已向教育部临床专业认证委员会提交了专业认证申请,申请2018年11月来校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使临床专业认证工作更好更有效地开展,顺利地通过专业认证,特成立以下工作项目组。

一、宗旨目标\发展规划项目组

组长:谭敦勇  秧茂盛  副组长:李继红  楚婷

组员:覃大宝  侯娟

任务概要:明确办学宗旨和目标。包括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发展规划、培养目标和质量标准等。依据«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确立、理顺和完善吉首大学临床医学教育的管理体制。

具体任务:详见任务分解表

二、教学管理与改革项目组

组长:向志钢副组长:郭云辉 王小莉

组员:李春艳 吴仕筠 龚兴牡 张钰华 黄大元 薛桂娥 邓瑜 杨梅松竹 许斌陈金华 刘艳

任务概要: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讨论、宣讲,三纲的编制。梳理教学管理文件,做到每个制度管理留有支撑材料;开展教学方法的改革(要有教案,讨论)

具体任务:详见任务分解表

三、考试改革项目组

组长:沙永红  副组长:李先辉  彭英福

组员:李春艳 吴仕筠 龚兴牡 张钰华 黄大元 薛桂娥 邓瑜 杨梅松竹 许斌陈金华

任务概要:实行教考分离,试题库的建设,考试试卷分析与反馈,考试制度的梳理

具体任务:详见任务分解表

四、学生工作项目组

组长:王元    副组长:许斌 丁晓岚

组员:彭校辉、王东秀、张程、郭梦瑶、郭玲玲学生会主席

任务概要:做好学生管理制度的梳理,优秀毕业生的展示,招生,毕业生就业、毕业生联系及其他信息反馈

具体任务:详见任务分解表

五、队伍建设项目组

组长:陈正英   副组长:李继红  李中正

组员:刘英姿、向红

任务概要:教师队伍建设制度,教师的培养和考核

具体任务:详见任务分解表。

六、教育资源建设项目组

组长:向志钢   副组长: 陈金华

组员:龚兴牡 张钰华 罗雪梅   彭清   贾元斌

任务概要:附属医院、实习医院、教学医院、社区基地,实验室、技中心、网络资源的建设。

具体任务:详见任务分解表。

七、教育评价建设项目组

组长:向志钢 王元  副组长:郭云辉  丁晓岚

组员:李春艳吴仕筠 龚兴牡 张钰华 黄大元 薛桂娥 邓瑜 杨梅松竹 陈金华 彭湘萍

任务概要: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建设与过程,并留有支撑材料

具体任务:详见任务分解表

八、管理和行政项目组

组长:秧茂盛  副组长:李继红 李中正

组员:郭云辉 刘英姿张程 楚婷

任务概要:建立结构合理的行政管理队伍,行政管理人员必须承担相应的岗位职责,执行相应的管理制度,确保教学计划及其它教学活动的顺利实施。主动与社会及政府的卫生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和交流,争取各方面对人才培养的支持。

具体任务:详见任务分解表。

九、科学研究项目组

组长:秧茂盛   副组长:楚婷

组员:张洁 米长忠

任务概要:设立相应管理体系,制定积极的科研政策、发展规划和管理办法。为教师提供基本的科学研究条件,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倡创新和批判性思维,促进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为学生开设学术讲座、组织科研小组等,积极开展有利于培养学生科研能力的活动。

具体任务:详见任务分解表

十、材料项目组

组长:沙永红    副组长:李先辉  李中正

组员:谭莉明  张洁   刘细寒

任务概要:材料的审核、归类、归档,目录的制定,认证工作报告的撰写

具体任务:详见任务分解表

十一、督查项目组

组长:谭敦勇、陈正英   副组长:吴仕筠

组员:向志钢、秧茂盛、王元、沙永红、李先辉 、郭寿椿、张珈东、张惠娟

任务概要:每月要召开十个组的成员工作会,汇报工作进展。所有上报材料的审核。

所有组任务完成日期:详见任务分解表

要求:所有的项目要在6月30日之前完成。按照项目分解表逐项完成,未尽事宜请各项目组认真学习专业认证标准,根据实际情况增添删减。

二〇一七年五月八日

吉首大学医学院办公室 2017年5月8日

上一条:医学院2017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吉首大学医学院关于聘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