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非遗进校园•万人同跳摆手舞”活动

 

我院积极开展“非遗进校园·万人同跳摆手舞”活动

本网讯(学生记者:杨斌 孙思卉)为贯彻落实团中央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见》(中青联发【2015】4 号)和湖南省高校共青团重点工作《“传承非遗·你我有责”湖南省大学生保护湘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等活动要求,结合校团委的相关文件精神,近日,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全院范围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全校“非遗进校园·万人同跳摆手舞”活动人员选拔和日常排练。

整个活动过程中,我院老师和学生一同积极参与,学工办副主任许斌和团总支常务副书记丁晓岚两位老师领舞,带领80余名同学从6月中旬开始一直认真排练,并仔细为学生进行指导。7月5日上午,在许斌和丁晓岚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共计80名师生一同参加了湖南省大学生保护湘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之“‘非遗’项目进校园艺术展演暨吉首大学万名学生同跳摆手舞”节目,反响巨大。在田径场上,随着音乐的响起,同学们合舞表演时默契生动,紧扣音弦,舞姿优美,脚步轻盈,变化动作干净利索。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我校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和传承中的积极作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大学生保护传承非遗的兴趣,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自信和认同,培养学生健康生活的理念,建设特色文化校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条:第二届吉首大学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重温入党誓词  加强党性修养——医学院党委深入推进“三严三实”教育及反腐倡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