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医学院举办“见微知著·以课论学”教学模拟微课大赛

本网讯 (通讯员:廖海芬 张子阳)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为了感谢老师的付出与艰辛,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在微课中探讨所学知识,展现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等综合素质,由吉首大学医学院,吉首大学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共青团吉首大学医学院总支委员会主办,医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四届“见微知著,以课论学”学生教学模拟微课大赛决赛于10月23日18点30分在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2609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

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及嘉宾有: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张业军老师和郭寿椿老师、医学院副院长秧茂盛老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元老师、医学院副院长沙永红老师、医学院分工会主席吴仕筠老师、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王小莉老师、医学院科研办副主任楚婷老师及学院院办公室和学工办的各位老师。

本次大赛主要从内容、技术、解说水平、现场感染力、时间控制这五个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评估,重点是体现新课标精神、有强烈的学生主体意识、发展意识主题突出。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外科风云团队,肠虫清团队等十二个团队开始了激烈的角逐。比赛时,选手们都以信心十足的姿态投入到课堂上。其中,外科风云团队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的现场演示,动作标准,将基础知识与临床实践紧密联系在一起,有利于学生自我能力的提升,热情的观众也上台学习心肺复苏。开着GTR的博尔特组将ABO血型与大众所熟悉的华为、海尔、樱花相比拟,联合生活实际,使课程内容更易理解。宇宙边际团队自制实验,思维创新,演说也极其精彩,观众们热情高涨。针艾医生组合从针艾灸法病案的朴实开端,联系生活实际,讲课活跃,将现场氛围一次一次推向高潮。精彩讲课之后,是活跃的骨骼,筋脉接龙互动环节,风趣幽默的绕口令惩罚更是让现场再次火爆起来。最终,外科风云团队荣获一等奖,针艾医生团队及纵横帮团队荣获二等奖,免疫球蛋白团队,宇宙边际团队,噼里啪啦酱团队,Dream girls团队荣获三等奖,微言大医团队,四巨头团队,四无忌惮团队,开着GTR的博尔特团队,肠虫清团队荣获优胜奖。最后由秧茂盛老师为各团队提出点评,首先对参赛选手的着装进行了表扬,接着指出了同学所做的不足之处,包括PPT中字体图文大小比例、制作内容以及问题设置等情况,但也不乏对参赛者熟悉讲解内容,表达清晰,自制实验视频等优良表现的赞扬,希望各团队在以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大学生风采,有利于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课堂,理解老师,更深刻地体会到老师的辛苦,认真对待课堂,在学习中更加努力。

图为秧茂盛副院长点评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参加活动的部分嘉宾和选手合影

上一条:我院隆重举行2017年医学生礼仪展示暨艺术团汇报演出 下一条:针灸推拿协会成功举办“学雷锋”义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