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吉首大学第九届医学生临床基本技能大赛的通知

 

为加强医学生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养,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 提升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切实提高我校医学教学质量;同时为备战国家级、省级高等院校医学生临床基本技能竞赛选拔优秀选手,经研究决定举办“吉首大学第九届医学生临床基本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吉首大学医学院2013级临床各班级、2013级针灸推拿本科班、2014级护理本科班学生。

二、大赛报名

1、报名时间:20161114-1118

2、报名地点:吉首大学第届医学生临床基本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1412室)

(吉首大学临床技能中心、医学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电话:临床组:张老师13637439319,护理组:张老师15174308798:针灸推拿组:贾老师:13762158349,吴同学15274338362) 

3、报名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报名(见附件1),各班级首先在班级学习委员处报名,由学习委员汇总,并将报名表电子档发送至邮箱:1340412528@qq.com,将报名表纸质文档交到吉首大学第九届医学生临床基本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1412室)

三、活动安排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各专业组通过初赛选拔参加学院的决赛。临床组选拔:24名;护理组选拔:16名;针灸推拿组选拔:10名。

1、初赛时间:2016125日前(活动安排由专业自行安排)
2、决赛时间:20161211日(暂定,有修改另行通知)

3、决赛地点:吉首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老校区)

四、决赛

1.内容及方式:

临床组:

内容:病史采集(采用SP)、体格检查、外科技能、急救技能、阅片及心电图判读

方式:多站方式

护理组:

内容:以案例(病例)为主线,在健康评估的基础上重点考核临床思维能力和操作技能,具体操作考点有:吸氧、静脉输液、心肺复苏、肌肉注射、皮试等。

方式:赛道式

ƒ针灸推拿组:

内容:推拿手法测试、穴位针灸测试两部分

方式:多站式,

五、评分方法

比赛成绩采用百分制,命题及评分标准由大赛评委组制定统一,选手操作成绩由评委老师当场给出,且在侯赛区现场公布。

六、奖项设置

临床技能组:本次比赛设个人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8名。不设置班级团体护理技能组:本次比赛设个人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4名。不设置班级团体。

针推技能组:本次比赛设个人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奖励标准竞赛工作方案。

                 主办:吉首大学医学院

         吉首大学医学类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

         吉首大学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

   承办:吉首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吉首大学医学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

    20161114

上一条:关于2016年度“吉首大学医学研究中心科研孵育基金”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2017年吉首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