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首大学医学院关于开展2017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吉首大学医学院

关于开展2017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系、实验室:

为了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提高教师课堂教学的积极性,不断深化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同时给广大教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根据《吉首大学关于举办2017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吉大发【201734号),学院及分工会决定组织举办2017年医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承担我院各学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任务3年以上、近两年年度考核或课程教学考核合格的在职专任教师均可参赛。优先推荐大胆改革课堂教学、凸显高校课堂特色、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任课教师。

5年内已获得全省普通高校课堂竞赛一等奖的教师、或有2次省级参赛经历的教师,暂不再推荐参赛。

二、竞赛时间

推荐阶段:519日至523(报名时间截止523日下午下班前)

决赛阶段:527

三、竞赛组织

(一)推荐阶段

本次教学竞赛初赛由各系、实验室自行组织,根据专业特点及具体情况组织集体评课,推荐1名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的优秀教师参加学院决赛。于523日前将选拔参加学院教学竞赛的教师名单及《医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课堂竞赛报名表》交学院教务办。

(二)决赛阶段

1、决赛由学院教学委员会和学院教学督导团组织。

2、竞赛内容与方式:由参赛教师自主选定所授课程1课时的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和现场授课。要求:提交1课时的教学设计(教案),并从所提交1课时的教学设计中选取20分钟的内容进行现场授课。同时,需提交20分钟现场授课所使用的多媒体课件和相应节段的教学反思。

参赛教师按比赛要求在比赛前上交1课时教案一份(使用多媒体教学的教师交多媒体课件一份)(可发电子邮件到shijunwu2008@126.com)。

3、课堂教学竞赛重点:考察参赛教师是否坚持以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业能力为主线,能否正确运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理念、新要求设计教学方案,并按照规范的格式及要求撰写教案;是否准确把握所授课程和使用教材的主要内容、重点和难点,并及时将相关学科专业的新知识融入课堂教学;是否按照既定教学目标和大学生认知规律,合理处理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源,科学选用教学策略、方法组织课堂教学;是否合理应用各类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开展教学,有效调控课堂和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积极性等。

四、评奖办法

1、教学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

2、学院对获奖人员进行表彰和奖励。

3、推荐教学竞赛评分前2名教师参加学校教学课堂竞赛。凡经学院选拔推荐参加校级课堂教学竞赛的教师均授予校级课堂教学竞赛奖励。

附件1-吉首大学医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教学竞赛报名表

附件2-吉首大学医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价表(理论课)

附件3-吉首大学关于举办2017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医学院

医学院分工会

2017519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上一条:吉首大学医学院关于推进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的实施办法 下一条:中国生理学会基质生物学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全国基质生物学学术会议及青年论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