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医学院2018年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有关政策,结合学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为了公平、公正地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选拔优秀人才,特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领导小组

职责:负责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的全面工作。

二、复试考核要求

1、思想政治考核,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精神面貌、学习态度等。

2、面试考核每位考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时间不少于15 min/人。首先学生做英语自我介绍,考核小组组长就基础性科学问题提问1-2个,各方向带头人提问1-2个;其余的老师提问1-2个。满分100分。

3、专业英语笔试时间1小时。满分100分。

4、专业课程笔试时间2小时,考试科目为《生理学》。满分100分。

三、综合成绩计算及录取原则

1、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初试成绩(初试总成绩/5)占60%、复试成绩占40%(其中英语能力占10%、专业课笔试占15%、综合面试占15%)。

2、录取原则

择优录取,严格按照综合成绩排名录取,但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1)专业课程笔试成绩不合格者(60分为合格分);(2)综合面试成绩不合格者(60分为合格分);(3)政审或体检不合格者。

四、复试工作日程安排

1、请在吉首大学医学院网站(http://yixueyuan.jsu.edu.cn/)“通知公告”栏查看“医学院2018年学术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请下载、填写附件一《硕士研究生政治素质考核表》和附件二《吉首大学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政审调查表》,用于复试时政审。

2、报到需要提交的材料:

(1)身份证及复印证1份、(往届生)毕业证、学位证及复印证1份,并从学信网下载相应学历证明1份,(应届生)学生证及复印件1份,并从学信网下载学籍证明1份和准考证。

(2)已经签字盖章的《吉首大学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政审调查表》。

3、复试流程:

4月16日8:00—17:00 医学院办公楼209室报到、资格审查、心理测试、缴费等医学院办公楼204室或206室:思想政治考核

在吉首大学校医院体检

4月17日8:30—10:30医学院办公楼会议室专业课程笔试

4月17日10:45—11:45医学院办公楼会议室专业英语笔试

4月17日14:30—15:30医学院办公楼会议室综合面试

咨询电话:134 0743 2277

申诉渠道:在复试期间和结果公布的公示期间,接受书面实名申诉,将申诉材料交学院办公楼209室,逾期不予受理。

医学院

2018年4月9日

上一条:基础医学实验室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年度“吉首大学医学研究中心科研孵育基金”立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