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首大学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吉首大学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和《吉首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特制定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工作原则

1、科学选拔。2、公平公正。3、全面考查,突出能力。4、客观评价。

二、组织管理

1、领导小组:负责对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协调复试工作所需的人员、场地、设备、经费等;指导成立复试小组,加强考场巡视。

2、督察小组:负责学院复试过程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指派专人对复试录像审看,并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事宜。投诉电话:0743-8759168187****9733,电子信箱:lxhsurgeon@163.com

3、复试小组:组织命制复试题目,负责复试题目的保密工作;制订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负责遴选、培训复试工作人员;负责协调本小组复试工作中的争议,必要时对考生进行二次复试。复试小组分为思政考核小组、技能考核小组、面试考核小组和英语考试小组,各小组在考试前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统一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标准。各小组职责如下:

1)政治素质考核小组。负责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

2)技能考核小组。负责考生临床和护理实践能力考核。

3)面试考核小组。负责考生专业基础知识与理论、临床思维、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和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考核。

4)专业英语或护理研究考试小组:负责组织考生专业英语笔试。

4、工作小组:负责联络、交通安排等后勤保障工作。

三、二级学科招生计划

二级学科招生计划如下表所示:

专业

二级学科

计划人数

临床医学

内科学

9

外科学

6

妇产科学

4

儿科学

4

全科医学

2

护理学

社区护理

3

中医护理

2

临床护理

5

四、复试内容及基本要求

1、政治素质考核。对政治态度、道德品质、精神面貌等进行现场考查。

2、心理普查。入围复试的考生请在41完成该测试。

3、技能考核。临床技能考核由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负责组织实施,护理技能考核由吉首大学医学院组织实施。采用3个站点式循环考核,即所有考生需完成3个站点规定的技能考核项目,每站考试时间确定为5分钟,每站采用百分制,3站总分为最后考生得分;考生在备考区临时随机每3人分为一组,按照分组顺序依次进入考场进行考试。未进入考场的学生需在待考区等待,严禁考生在考场外逗留、大声喧哗,否则按照违纪取消考试资格。

4、专业英语或护理研究笔试。形式为闭卷考试,临床医学考专业英语,内容为医学专业文献翻译,考试时间1小时。护理学考护理研究,考试时间1小时

5、综合面试考核考查考生的英语能力、专业基础知识与理论、临床思维和表达能力、疾病诊治能力。

以导师提问为主要形式,每人面试时间10分钟。首先要求学生做英文自我介绍,考核小组组长先就专业学科问题,提问1-2个,各方向带头人向报考该方向的学生提问1-2个;随后,其余的老师可提问1-2个。

由书记员详细记录问题及回答内容,考核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现场采用百分制评分。

分五个等级评分,其参考标准如下:90分及以上(优);低于90分、高于或等于80分(良);低于80分、高于或等于70分(中);低于70分、高于或等于60分(及格);低于60分(差)。每位考生综合面试成绩=(参与现场考核老师给出的成绩之和)÷(参与现场考核老师的人数)。

五、综合成绩计算及录取原则

1、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面试考核占25%、专业英语或护理研究笔试10%、技能考核占15%),按百分制进行评定和成绩排名。计算方式如下:

①初试总成绩÷5×0.5=A;②复试成绩B=面试成绩×0.25+专业英语或护理研究笔试×0.10+技能考核成绩×0.15;综合成绩=A+B

2、录取原则

1)综合考虑,择优录取。第一志愿考生拥有优先被录取权。如果第一志愿考生自愿放弃被录取权或者未能满足被录取标准时,其指标方可用于录取符合招生标准的调剂生。

2)严格按照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但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①政治素质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②综合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③技能考核和专业英语或护

理研究笔试,两门课程均不及格(均低于60分);④考生为非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者;⑤诚信承诺书有假者;⑤考生为临床医学本科免费订单定向培养协议签订者。

六、复试工作日程安排

复试流程:

1330,请在吉首大学医学院网站(http://yixueyuan.jsu.edu.cn/)“通知公告”栏查看“2019年度吉首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请下载填写附件一《硕士研究生政治素质考核表》,用于复试时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请下载填写附件二《诚信承诺书》,认真阅读、理解和认可,然后签名,复试报到时提交。

241日至2日,8:00-12:0013:00-16:00,复试考生到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医学院行政办公楼2楼会议室报到、资格审查、领取复试相关表格,现场填写《报考医院及专业导师申请表》,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心理测试。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到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医学院行政办公楼204206室进行政治素质考核。

报到需要提交的材料:

1)身份证及复印证1份、(往届生)毕业证、学位证及复印证1份,并从学信网下载相应学历证明1份,(应届生)学生证及复印件1份并从学信网下载学籍证明1份、准考证。

2)已经签名的诚信承诺书。

342复试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到吉首大学财务处(砂子坳校区)缴纳费用,领取缴费单据:(1)研究生复试费120/人(财务大厅);(2)到吉首大学校医院(砂子坳校区)参加体检,体检费85/人(校医院收费室);(3)体检结果和复试缴费单据,请上交到医学院研究生办209室。

443日,请自带白大褂,上午8:30-17:30凭身份证、准考证,临床医学专业考生到吉首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湘西州人民医院,内科大楼第27楼,临床技能模拟训练中心)参加临床技能考核。护理学专业考生到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第二教学楼第2楼,护理学实验室。晚上19:0020:00,复试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到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总理楼6011360115教室参加专业英语或护理学研究笔试。

544上午8:30-17:30 凭身份证、准考证到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医学院行政办公楼参加综合面试。

 

工作内容

组织人员

41

8:00-12:00

13:00-16:00

医学院办公楼2楼会议室

(大田湾校区)

报到、资格审查、领取复试相关表格,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心理测试

政治素质考核

医学院报到小组

政治素质

考核小组

412

8:00-17:30

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

财务处、校医院

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医学院办公楼204206

缴纳研究生复试费(120/人),体检(85/人)

政治素质考核

财务处、校医院

政治素质

考核小组

43

8:30-17:30

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内科大楼第27楼,临床技能模拟训练中心

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第二教学楼第2楼,护理学实验室

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

总理楼(6011360115

技能考核

专业英语或护理学研究笔试

技能

考核小组

考试小组

44

8:30-17:30

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

医学院办公楼会议室

综合面试考核

综合面试

考核小组

联系咨询人:李老师电话:187 **** 9733

吉首大学医学院

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19328

上一条: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关于招聘感染科师等医务人员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开展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