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 >> 正文

运动人体科学硕士点简介

    吉首大学医学院运动人体科学硕士点计划招收201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制三年。
 
    硕士点目前设有三个研究方向:
 
    1、运动与健康维护 本研究方向主要探讨:①运动相关性疾病的预防机制; ②健身对临床常见疾病的干预作用(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③健身与亚健康的关系;④运动训练与健身的生物学监控;⑤全民健身的流行病学研究。由医学院副院长陈正英教授主持。陈正英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运动与健康维护的研究,现是省级学科带头人,省医学教育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和全国教育规划重点课题各1项、省厅级课题9项,获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省科技成果三等奖和州科技成果二等奖、吉首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各一次,主编及参编教材7部,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2、体质研究与人体组成评价  本研究方向主要探讨:①不同人群的体质、体型的特点、规律、变化趋势及其影响因素;②不同人群体质、体型与健康状况的关系;③体育锻炼对人体体格、体型、生理功能、心理素质、人体组成成分的影响; ④基因、种族、环境和人体组成;⑤体育锻炼与青少年生长发育。由黄大元副教授主持。黄大元副教授,从事体质研究多年,现主持教育部科研课题1项、省科技厅计划项目1项、州级、校级课题各1项;参与课题2项,发表论文近20余篇,副主编及参编教材4部。
 
   3、民族医药与康复 本研究方向主要探讨:①针灸、推拿与运动康复;②民族药物与运动康复。由李春艳教授主持。李春艳教授,长期从事民族医药与康复的研究,现是省药学会、生理药理会理事,主持和参与省级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20多篇,主编及参编教材3部。
 
欢迎各位报考。
 
联系电话:李老师(13508439946)

上一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点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