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校园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院精心组织2016级新生参加学校消防演练工作

 

通讯员:李中正

914日,我院2016481名新生在大田湾校区参加学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精心组织了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州消防大队、校保卫处、武装部、军训团教官及其他学院新生也参与了此次演练。

演练前,军训总指挥、保卫处处长郑昭信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推出要求,要求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教官和辅导员精心组织,所有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并强调要确保安全,排除安全隐患,避免踩踏事故发生。

演练副指挥毛政伟介绍了本次演练的流程和分工。演练开始后,工作人员在寝室楼口点燃了烟雾弹。哨声一响起,教官迅速组织新生从楼梯口安全通道撤退。新生全部安全抵达教学楼门口后,随后消防大队官兵演示了如何救助火场被困人员、使用灭火器及救助被困人员之后的相关处理措施。

1:我院新生进行火场逃生演练

随后州消防大队和州消防安全培训学校的领导给新生发放了消防知识图书资料,并现场进行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结合实际案例特别强调遇到火灾,要保持头脑镇定,学会辨别方向和正确防烟,尽量借助周围工具进行自救。

2:我院新生参加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现场

本次消防演练工作及培训为新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提升了新生在突发火灾时的行动能力和安全意识,使新生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为建设平安校园平安学院,全面推进我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顺利完成实验室危险品及废弃物处置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