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校园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

通讯员:李中正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学校资产、校园及周边环境生态安全,10月20日,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由基础医学实验室组织的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实验室安全教育纳入医学院所有专业19版的人才培养方案)。

考试为闭卷考试(机考),满分为100分。考试成绩90分及以上为合格,合格者将获得准许进入实验室学习的资格。不合格者必须参加补考。

多年来我院始终将安全工作特别是医学实验室安全作为学院的工作重点来抓,列入学院的日常管理常抓不懈。本次实验室技术安全与防范专题培训,以及组织新生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就是我院坚持多年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之一,旨在全面提升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引导广大同学学习以及践行实验室安全知识,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实验室的育人效果。近年来我院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强调预防为先,狠抓措施落实,建立健全安全保障机制,确保了我院实验室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建设平安校园平安学院,全面推进我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我院开展冬春季消防安全工作 下一条:吉首大学医学院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