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校园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实验室危险品及废弃物处置工作

通讯员:龚兴牡  李中正

历史遗留的实验室废弃物一直是我院医学基础教育安全环保的重大隐患。为建设平安校园,全面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经过近四个月的周密、细致的工作,我院顺利完成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工作。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吉首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吉大发[2016]2号)文件精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将实验室废弃物处置作为2016年重点工作。对此我院高度重视,并以此为契机,立即就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工作开展了摸底调查与统计工作。1216日,学校具体公布了关于印发《吉首大学实验室危险品及废弃物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吉大发[2016]60号)文件,对此我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实验室危险品及废弃物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领导小组由院长谭敦勇教授任组长,工作小组由向志钢副院长任组长,基础实验室主任龚兴牡任副组长。

1:向志钢副院长、龚兴牡主任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麻眀友汇报实验室危险品及废弃物处置工作进展

本次处置工作是办学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实验室危险品及废弃物处置工作,任务特别繁重,工作小组成员合理安排常规实验教学工作,大力发扬奉献精神,树立实干意识,大干苦干,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强力推进该项工作。全体人员周末不休息,坚守实验室开展工作,还聘请了23位学生助理参与登记工作,按照专业危险品及废弃物处置公司的要求,完成了危险品及废弃物登记、分类、包装等工作,对各个实验室的废弃物处置情况进行逐个检查,清查彻底,不留遗留问题,并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处置进度、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等工作情况。我院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系统制订工作计划,协调各工作环节之间的合理配合,经常对实验室废弃物包装存放情况进行检查与督查,针对处置过程中出现的具体情况做出工作安排。

2:工作人员周末加班清点实验室遗留危险品及废弃物

为了顺利完成本次危险品及废弃物处置工作,我院在废弃物运输前请合作公司派专家来现场校对分类,对装箱等进行查看、确认,确保该项工作不出一点差错。在处置工作过程中,工作小组还积极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审计处、资产处、后勤处、保卫处、科技处、后勤办等职能部门进行沟通联系,主动汇报工作进展,寻求工作指导。

3:我院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实验室危险品及废弃物登记、分类、包装等工作

截止20161228日,我院共处理实验室危险品及废弃物212件(1.1万瓶),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任务。此次实验室废弃物处理工作组织有序,将实验室历史遗留的所有废旧试剂、剧毒试剂及玻璃瓶全部处理完毕,为我院实验室安全和管理排除了重大隐患,也为建设平安校园平安学院,全面推进我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医学院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精心组织2016级新生参加学校消防演练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