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校园 >> 新闻报道 >> 正文

医学院为全校新生举行安全教育及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王瑞花,刘昱彤)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涉及千家万户的幸福。如何有效地组织与实施安全教育教学活动,保障同学的生命安全,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为提高2017级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急救素质,加强卫生应急互救自救知识和技能,医学院利用专业优势,由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正英、医学院副院长向志钢牵头成立“急救培训团”,为我校新生开展“心肺复苏救护”生命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说明:mmexport1506091862116_mh1506257274473

图为医学院“急救培训团”与新生教练员在培训现场合影

本次急救培训团成员由医学院李春梅、张惠娟、刘细寒、陈诗韵、李金秀老师和2014级护理本科班王瑞花、刘昱彤、吴斐、汪桂芬同学组成。于2017年9月19日和9月22日分别在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和砂子坳校区开展了五场生命安全教育及心肺复苏技术的培训活动,参与培训的新生达两千余人。首先由急救培训团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导入主题,激发新生对学习急救知识和掌握心肺复技术的热情;然后对心肺复苏操作进行完整示教,并分步骤讲解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在明确操作要领和步骤之后,增设体验环节及提问环节。同学们在边听讲边实践的过程中基本掌握了正确的救护方法,同学们的参与度与积极性非常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说明:C:\Users\liuliu\Documents\Tencent Files\252102561\Image\C2C\50FC0D6AF351032AD9BC7C24EA9B0527.jpg

图为参与现场急救培训的2017级部分新生

说明:C:\Users\liuliu\Documents\Tencent Files\252102561\Image\C2C\85DDBF7F6D4524CD2DAFDB040212733C.jpg

图为吉首大学沙子坳校区的培训现场

说明:C:\Users\liuliu\Documents\Tencent Files\252102561\Image\C2C\773EEDE4C09C5CED35D1FE9475D3B332.jpg

图为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培训现场

接受培训的一位新生说“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通过学习,除了拨打120。我们也可以参与急救,今天学习的紧急救护知识很实用!”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全校范围内得到广泛的认可,既培养了新生的生命安全意识,又提高了新生的现场急救能力。此次活动还得到医学院党委、学校武装部的大力支持。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正英指出大学生应该多学基本的救护常识,学会安全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及技巧,并鼓励医学院多开展此类活动,提高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和急救技能。

上一条:我院开展校园网贷专项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