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校园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院开展校园网贷专项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通讯员:李中正)为提升在校学生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园网贷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湘教通405号)文件精神以及学校要求,10月24日开始,在全院学生中开展校园网贷专项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随着网络借贷的快速发展,一些不良借贷平台开始采取虚假宣传和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出现了不良网贷引发的借贷隐患和债务悲剧。

本次校园网贷专项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包括专项宣传教育、签署《关于坚决抵制校园非法网络借贷行为的倡议书》等内容,通过班会做好校园贷危害专项宣传教育,详细说明校园网贷本质、风险、以及如何正确对待校园网贷等,实实在在将安全防范及教育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确保学生远离不良网络借贷行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念,砺勤养志、持简修身,营造崇尚节约、自立自强的校园文化环境。

抵制校园贷

校园网贷专项安全教育具体内容包括:

一、始终坚持以学业为主,积极倡导理性消费。坚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摒弃攀比心理,坚决纠正脱离个人消费能力的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做法,努力培养一心学习和艰苦朴素、量力而行、勤俭节约、体谅父母的优秀品质。

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抵制各类非法网贷行为。坚决做到不参与、不接触非法网贷活动;不充当非法网贷宣传员、代理人,不从中获取非法利益;不使用个人信息为他人网贷提供便利,也不冒用他人身份信息为自己进行网贷。遇身边同学朋友有申请办理网贷业务的,友善提醒尽快了结、防范风险并及时报告学校或老师。

三、确因生活困难或学业需要申请贷款帮助的,主动向父母或学校反映困难,坚持由家庭出面或学校统一组织,通过正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助学贷款等业务。

四、不慎陷入“校园贷”、“现金贷”、“培训贷”、“美容贷”及其他民间借贷纠纷的,第一时间向学校、家长报告情况或向公安机关报案,请求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纠纷或寻求帮助。

上一条:我院召开安全宣传教育大会 下一条:医学院为全校新生举行安全教育及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