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部临床医学认证专家文历阳教授应邀来吉首大学讲学

6月15日上午,教育部临床医学认证专家文历阳教授在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医学教育认证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讲座由吉首大学医学院院长谭敦勇教授主持。吉首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正英,吉首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杜建林,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黄纯海以及医学院、临床学院部分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共210人聆听讲座。

IMG_20180615_100042

文历阳教授分别从医学教育认证和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区别,认证工作的程序、方式、重点,《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标准》的重要观测点,如何作好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重点分析了临床医学教育理念更新、实施认证标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等问题。文教授指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不仅仅是临床医学专业,更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自我检验和提高的过程。开展医学教育专业认证,不仅是要关注教学质量,更注重学校办学的资质和社会对学校的认可度。

IMG_20180615_100706

文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引人入胜,这对我校深化医学教育改革,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最终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迎接60周年校庆,医学院邀请重庆医科大学唐成林教授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吉首大学医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