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路同行团队荣获第二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社会实践奖

医路同行团队荣获第二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社会实践奖

 

2018年12月13日下午吉首大学第二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第四届“校园之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实验剧场举行。经过资格审查、学院初选、校级初评以及校级终审环节的比拼,共有10位个人(团队)获得“芙蓉学子”称号,医路同行社团荣获“社会实践奖”。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校团委书记王艳与医路同行团队成员合影          

八年磨一剑。青春加速,医路有你团队成立于2010年,最初由5个人创建。去年冬转型并更名为“医路同行”协会,现有社团成员200余人。

2010-2014年,团队主要关注特殊人群——癌症及慢性病患者;2015-2016年,团队主要关注特殊人群——空巢老人;2016-2018年,团队主要关注特殊人群——留守儿童和事实孤儿。近3年来,团队先后在寨阳小学、湘西州慈爱园等进行健康宣教活动,并积极组团参加医学院暑假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健康宣教活动以来,累计服务有3050余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开展活动90余次,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3600小时,连续三年被吉首大学评委“三下乡”优秀团队,2018年在团中央学校部开展的“健康扶贫青春行” 专项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优秀团队”称号。

图为医路同行团队获奖证书及奖杯

“芙蓉学子·榜样力量”这项殊荣是对医路同行团队默默努力多年的肯定和鼓励。这个荣誉离不开团队内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指导老师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

图为医路同行团队颁奖词

正如颁奖词中所说,一群热血青年,凭借一腔热血,扎根湘西,关爱特殊人群,进行精准扶贫。团队也会以本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和教训,继续发扬吉大学子扎实、朴素、服务基层的优良作风,力争扩大大学生健康扶贫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助力武陵山区脱贫致富。

上一条:医学院临床医学一支部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学生党支部建设”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致敬祖国——医学院师生集中收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