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会

       

 

(通讯员张艳泽9月29日中午,我院在大田湾校区第二教学楼2609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少数民族学生爱党爱国暨安全警示教育会。参加会议的有党委书记王群立,院长彭小宁副院长向志钢、李先辉学工办主任许斌学工办全体老师在校部分少数民族学生。会议许斌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王群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背景向在场同学进行了解读,并谈到召开少数民族学生爱党爱国暨安全警示教育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爱党爱国教育,源于“三个背景”。是国家正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二是建国七十周年期间对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化,三国家对少数民族大学生培养教育的重视。王群立讲述了我国近代史的曲折和新中国发展的历程,要求少数民族大学生要深入学习中华民族历史和本民族历史加强传统革命文化教育,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后,王群立分析了当前国际复杂形势,强调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掌握当前形势,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坚定四个自信”。  

彭小宁作总结讲话,他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政策也越来越好,我们当代大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遵守规章制度,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他还结合自身国外工作生活经历,谈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知识,关注时事,加深对国家、党的理解和认同增强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意识  

 

图为会后院领导和少数民族学生参会代表合影  

会议加深我院少数民族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了学生民族自信和个人使命感,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自身安全意识,为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做好准备。  

上一条: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李中正为师生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