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医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月24号上午9时,连绵数日的秋雨停了,阴霾许久的天空终于露出了难得的笑脸,树树盛开的桂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分外沁人心脾的清香。医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大田湾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王群立,院长彭小宁,吉首大学附属中医院院长谭晓文,吉首大学临床学院副院长黄纯海,吉首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田芳,医学院副院长向志钢、李先辉、向明钧,院党委副书记张旺出席典礼仪式。医学院教授代表,博士教师代表,各系部办主任,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本科、研究生900余名新生参加典礼仪式。典礼由医学院副院长向志钢教授主持。

图为典礼现场

医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

图为奏唱国歌仪式

医学院院长彭小宁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迎新致辞,他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强调大学阶段是青年学生最为重要的阶段,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黄金时期,是一个人思想成型、人格养成和梦想起航的人生阶段。他希望同学们拥有家国情怀,具有健康担当,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同时也要脚踏实地,熟知专业培养过程和目标,拓宽医学视野,提升综合素养。

图为彭小宁院长致迎新致辞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旺宣读了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聘任决定。一直以来,我院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教师承担起学生的学业规划、专业指导、课业辅导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以生为本、立德树人,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图为附属医院、学院领导为辅导员、班主任颁发聘书

教师代表李春梅教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做人有情有义,做事有声有色,做学有滋有味,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医疗技能,还要具有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奉献精神,高尚的道德情操。

图为教师代表李春梅教授发言

随后老生代表崔越海,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唐杨、专升本新生代表万诗颖、2020级本科新生代表李宏飞依次发言。

他(她)们在发言中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培养仁心仁术,大医精诚的医学精神。

医学生宣誓仪式最为激动人心——所有900余名新生在芙蓉学者、医学院副院长李先辉教授的领誓下,“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誓言铿锵有力,荡人肺腑。

图为李先辉副院长领誓医学生誓词

图为附属医院、院领导为班级代表授受班旗

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立在总结讲话中向新同学们再次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期待同学们在吉首大学医学卫生教育事业建设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留下吉首大学医学院2020级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全院教职工师生精诚团结、志存高远、励精图治,共同创造医学院美好的明天。

图为王群立书记作总结讲话

上一条:医学院多措并举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 下一条:院领导新学期走访学生宿舍强调安全防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