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护理学专业代表队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通讯员:谭莉明)2021年4月9日—4月11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区赛在中南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统筹指导,由中南大学承办的高水平、高规模、高级别的比赛,参赛队伍来自华中华南地区六省56所本科院校。我校由2017级护理本科专业学生:杨光玲、魏易芳、王娟娟、邓泽凡组成的护理学专业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团体二等奖。

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单元,大赛特邀护理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43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吴欣娟教授担任总裁判长。大赛内容涵盖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等学科理论知识和相关专业技能操作。参赛形式通过模拟临床真实情景,采用标准化病人及模拟人进行,全面考察学生的医学理论知识、临床思维能力、人文关怀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等。

                                  我校选手在比赛现场               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此次竞赛是一场医学生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大比拼,也是我国高校护理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较量,展现了护理学专业在新时代的新高度、新维度、新标准、新贡献、新发展。我校能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得益于学校和学院的鼎力支持;学校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提高护理本科教学质量。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扩大了我校护理专业影响力。

上一条: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吴建生老师来我校开展“标准化病人”教学培训 下一条:我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颂党恩、抗疫情、强体魄”中医传统功法集体锻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