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网讯(张惠娟、张振宇)2019年10月30日,医学院学生二支部组织本支部5名不同年级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为2019级临床医学8班新生在大田湾校区2503教室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薪火相传,不负韶华。本次主题教育由经验介绍、解疑答惑和团课讲授三部分组成。时长达2个小时,现场气氛活跃、教育效果明显、新生受益匪浅。

首先,由学生党员黄小飞同学、李文琴同学,发展对象李俊康同学、张青同学用从专业学习、研究生备考、保研备战、干部工作、大学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悉心介绍和经验传授。

省级优秀共产党员黄小飞同学为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保研历程和备战要点。


图为黄小飞党员发言

支部最年轻的共产党员李文琴同学为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备战考研的具体做法。


图为李文琴党员发言

发展对象李俊康同学为新生们分享了自己两年来的收获与遗憾,

讲解了如何当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以及怎样处理学习与干部工作之间的冲突。


图为李俊康发展对象发言

发展对象张青同学传授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小技巧,介绍了如何做一名快乐而充实的大学生。


图为张青发展对象发言

随后,你问我答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新生们兴致盎然、问题多多。老生们悉心传达自己的所学所悟,并鼓励新生们努力学习,充分发掘自己的潜力,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图为新老生答疑现场

再,由入党积极分子张振宇同学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课。


图为张振宇入党积极分子上团课

最后,2019级临床8班的新生代表李鑫慧同学说出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感受。她说:此次活动丰富我们的班级文化,促进了新老生之间,党员与非党员之间的交流,让我找准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开拓了我的视野,明白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会努力做更好的自己,不忘自己的初心,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辜负学姐学长对我们的期望,接过你们手中的接力棒,努力拼搏,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


图为新生代表发言

上一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