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吉首大学医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张罗琴)10月19日,吉首大学医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在全院上下多渠道、多平台、全方位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推动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站、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开展了热烈讨论。学习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旺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民盟盟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群立首先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安排部署,以及相关会议精神。强调学校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纳入各级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之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为。

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刘英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内容后,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视频。

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环节,张旺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中体会到了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生活的深切关怀,对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引领示范及坚定信念。并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指导方针中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全方面提升学生们思政素养,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群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为湖南省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指南、开拓了思路、拓展了视野、坚定了信念、提振了信心”,并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就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围绕一个中心,他要求各支部各位党员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心进行深入学习交流;二是采取两种方式,尤其是要在怎么学、如何做的这两个方面抓落实,学习应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讲话精神传达到个人;三是突出三个重点,各支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三个重点上下功夫,在宣讲、宣传、宣借上出实招,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四是立足四个实际,学习的高度定位要立足在“两个百年、两件大事、两个大局、两个工程”上,以此找准目标,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五是坚持五项要求,各党委支部在学习上要始终坚持原汁原味学、坚持自主自觉学、坚持集中交流学、坚持研究深入学、坚持联系实际学,认真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内化,转变为工作中的强大动力。

会后,医学院各党支部以及民盟支部都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深入系统的学思践悟,并联系实际将思政建设工作全面融入到教育教学之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党盟同心同行,结对健康扶贫暨“同心”捐赠活动走进岩科村 下一条:吉首大学医学院分党校2020年下半年入党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