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一线 > 实习管理 > 正文
今天是:

吉首大学医学院2017年3月毕业实习检查实施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1  浏览次数:

吉首大学医学院20173月毕业实习检查实施方案

毕业实习检查是实习教学质量检测的主要环节,是保证实习教学质量的主要手段,为全面了解学院2016~2017年度各专业毕业实习学生的具体实习情况,及时解决学生毕业实习中出现的问题,督促毕业实习教学计划的执行,加强学生毕业实习教学管理,确保毕业实习教学的顺利进行,经学院研究决定,特制订本方案。

一、检查时间:

20173月中下旬。

二、组织实施:

由实习管理办公室组织实施,院领导带队,抽调相应专业教师参加。

三 、检查单位:

承担我院2012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2012级针灸推拿学本科专业、2013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学生毕业实习的实习医院。

四、检查内容:

一)医院主管领导(分管院长)或科教科负责人介绍本届实习学生总体情况,检查医院对毕业实习计划安排落实情况;与医院沟通学生党员问题。强调临床专业认证有关问题(医院保留实习生出科考核试题、成绩、评分标准等相关资料;实习要求安排社区、疾控中心等内容)

二)召开实习医院带教老师座谈会,了解医院的教学管理、教学制度和教学组织情况;带教老师对实习生的反馈意见及对学校前期教学的建议;收集我院实习生的典型材料(要求医院盖章)。

三)通知:2012级临床本科毕业实习结束时间:2017428日。

2012级针灸推拿本科毕业实习结束时间:2017414日。

2013级医学影像学专业毕业实习结束时间:2017428

四)联系、落实2013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2013级针灸推拿学本科专业、2014级护理学本科专业、2015级护理学专科专业、2014级影像技术专业实习计划

五)召开实习学生座谈会:

1、了解学生的实习收获,医院的教风及带教老师的教学意识,医院出科考核的组织,对学校和医院的建议等;

2、督促所有实习生完成毕业作业(一份)及实习手册等实习资料的填写;实习手册、实
习鉴定表、优秀实习生审批表到医院主管实习的部门盖章确认;针灸推拿学和影像技术专业的毕业作业于2017415日前寄回实习办,临床医学专业的毕业作业由带教老师批改并给以成绩后于2017415日前寄回实习办;实习手册、优秀实习生审批表于实习结束后上交实习办;实习鉴定表、体检表(大学毕业生毕业常规体格检查,县级医院以上均可)于实习结束后上交辅导员。

3检查督促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2012级针灸推拿学本科、2013级医学影像学学生出科考核成绩汇总并于实习结束时上交实习办;

4、所有的实习生在实习结束时,实习手册由科教科签字盖章后,自己复印一份,另请实习医院开具一份实习证明,以备今后执业证注册时使用。

六)实习生注意事项:

1、本科学生请上网核查个人成绩,凡有不及格科目请尽快与教务办联系,申请重修,因从2008级开始实行学分制,凡补考不及格科目都需重修,学校不安排毕业补考。

22017年上半年大学英语三、四、六级和省计算机考试网上报名时间:3月份开始报名,然后到郭老师处核对报名信息、交费,过期不补,具体时间请同学们注意QQ群里的通知;英语四、六级一旦网上报名,不论是否参加考试,都必须缴费。

3、请2017届毕业生到教育部网站(http://xjxl.chsi.com.cn/)、湖南省网站(http://xlcx.hnedu.cn/)和学校教务系统(210.43.64.26)进行学籍电子注册结果查询确认和核对毕业电子注册照片,此项很重要,与毕业证信息有关,如有异常,电话咨询:0743-8759168.

4、学生党员在实习结束时,由所在实习医院的党办或科教科对其作出鉴定并盖章,交学院党总支。

5、本科毕业考试及2014级专科毕业补考时间定于5月中、下旬。返校后的住宿由学工办协调统一安排;毕业证领取时间暂定6月上旬,请各毕业生将联系地址和方式留给班主任老师并注意上网查询。具体时间请同学们注意QQ群里的通知。

6、加强实习后阶段的纪律,各实习队做好离院善后工作,如感谢信,寝室卫生等;各毕业生须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7、毕业考试按照执业医师(护师)考试要求进行,需同学们认真复习准备。

8、请同学们相互转告。

五、时间安排:

1、出发时间:2017312

2、实习医院: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怀化市中医院、娄底市中心医院、湘潭市一医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德市第一中医院、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州中医院、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重庆医科大学附二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第三军医大学附属大坪医院、第三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

3、检查人员:向志钢陈金华胡湘勇

六、工作要求:

1、实习办应将实习检查工作安排上网,并通知实习医院和各实习队,检查时间确定后,检查组人员应提前与实习医院取得联系;

2、实习检查人员要明确本次实习检查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内容等;

3、检查人员要深入实习医院、科室等,全面调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

4、实习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写出实习检查报告;

5、本次检查结束后,实习办应将所有材料整理归档。

吉首大学医学院实习办

201731




上一篇文章:2017年学生毕业实习安排(临床、护理、针推专业)

下一篇文章:吉首大学医学院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周历

吉首大学医学院 Copyrights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