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奖助贷免 >> 正文

孙维佳教授来我校讲学

  本网讯(姚翠兰)3月15日,为了让护理系实习生更好的面对即将从事的工作,医学院特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孙维佳教授在石家冲校区多功能厅做了一场题为“现代医院与现代护理”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孙教授结合其多年临床经验同在座百余名师生讲述了临床护理工作的重要性,他提出现代护理面临着生存环境的恶化、高新技术评估困难和科学与人文发展不平衡三大挑战,并多次引用药王孙思邈《备急千金方》中的名言来说明医者仁爱之心的重要。他还建议我院要创建特色护理品牌,要有形象品牌、服务品牌、专科(专业化)品牌等。强调要加强医护职业精神的培养,将患者利益放在首位,并遵循患者自立的原则。
     据悉,孙教授一直从事肝胆胰脏外科技术的研究与治疗,在胰腺外科有丰富的临床及科研经验。

上一条:我院青年志愿者赴沅陵县开展义诊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第五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