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志愿者服务队与湘西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合作开展道德讲堂

(本网讯通讯员蒋秋萍)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2017年5月6日,我院志愿者代表正式与湘西州红十字会合作成为湘西州红十字会吉首大学医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代表至湘西州红十字会活动中心参加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目的是想通过这个载体传递正能量,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中需要帮助的人,构建人民和谐的社会环境。

说明:9

本次主要与会领导及嘉宾有湘西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钟昌文,张家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冯新民,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队长陈旭,吉首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辉,吉首市光明社区书记李兴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源孝。此外,湘西州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博爱家园服务站,凤凰志愿者爱心协会以及湘西州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有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签承诺、献爱心、做点评八个环节。

唱歌曲

雷锋,一个永不过时的人物;雷锋精神,一种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沉淀。雷锋精神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弘扬、去传承。为了更好的感受学雷锋的力量,在场的所有志愿者一起合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模范

雷锋走了,可他走过的路还在,他走过的路仍有很多人在继续走,而且,在这条路上走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便是志愿者,他们不拿工资,不求回报,义务的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学模范”环节中,共有两个内容。①、看短片:观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源孝的先进事迹短片《轨迹》。王老是一个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老党员,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人生的轨迹我已经走了一大半,这条路我是心满意足的,我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做好事,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当代活雷锋,现在,我的身体还不错,我会继续走下去,沿着我的人生轨迹,继续生活、驻足在每一个风景”,王老如是说。

陈旭老师讲了她做志愿者一路走来的故事,她看到了很多感人的事,领悟到了很多,也收获到了很多,她说:“我的孩子,我可以保证她将来一定会是一个善良的人,因为很多很多的家长都跟我一样,刚开始,带着孩子去受教育,结果把自己教育了,可是这一路走过来,我再回首的时候,发现我的孩子的教育根本不需要我花太多时间,我都不需要为她的未来担心”。

诵经典

跟着主持人的带领。全体志愿者诵读了《弟子规》。

谈感悟

主持人随机挑取两位志愿者代表发言。两位志愿者分别讲述了自己心中的感受,品悟道德力量。

签承诺

与会人员集体宣誓,志愿加入湘西州红十字会。弘扬雷锋“人道、博爱、奉献”的雷锋精神。

献爱心

领导现场慰问两户贫困户,并在散会后到社区走访两户贫困家庭。当受慰问的家庭谈及感受时,激动地无法表达自己内心的感谢之情,让现场的人都潸然泪下。

做点评

湘西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钟昌文领导对本次道德讲堂做出点评。他对本次的活动给予了极大的称赞。他鼓励我们都献身于志愿服务中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临床医学专业知识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成功举办“信息素养”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