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医学研究技术讲座暨交流大会

医学院举办医学研究技术讲座暨交流大会

2017年5月11日下午两点半,由吉首大学医学院主办、由联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微滴式数字PCR等实验技术讲座暨交流大会,在吉首大学医学院会议室举行。副院长秧茂盛教授、院长助理李先辉副教授、生物化学与免疫学系主任吴仕筠教授、基础实验室副主任米长忠高级实验师等教师和在读研究生参加。

首先,Bio-RAD公司的技术人员罗艳给大家介绍了PCR技术的原理、发展历程、各代技术的优缺点以及微滴式数字PCR技术的具体应用和案例;其次,Leica公司的卢林芳介绍徕卡病理全流程解决方案,从组织标本的采集和运送、取材、标本识别,冰冻切片、组织脱水、包埋、蜡切片、常规染色,到IHC和ISH高端染色、染色/盖片工作站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再次,Molecular Devices公司的刘虓给大家介绍了酶标仪的发展以及分类、原理,多功能酶标仪在FRET、荧光素酶报告基因、激酶检测等方面的应用和小动物活体成像技术的原理以应用;最后,Molecular Devices公司的朱丽娜介绍了水质对PCR结果的影响。

交流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发言,并就实验仪器功能与各主讲人进行交流,还就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咨询解决方案。

通过这次交流,与会人员对现有的和新的实验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与各公司的技术人员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今后的进一步沟通奠定了基础。

吉首大学医学研究中心

2017-5-12

罗艳介绍微滴式数字PCR技术的具体应用

卢林芳介绍徕卡病理全流程解决方案

刘虓介绍多功能酶标仪的应用

朱丽娜给介绍水质对PCR结果的影响

上一条:我院承办全国基质生物学学术会议及青年论坛 下一条:美国的医学教育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