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计划总结 >> 正文

医学院“关工委”2010年工作总结

医学院“关工委”2010年工作总结

 

2010年,医学院关工委在校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院党总支和行政的具体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关工委育人功能,在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协助学院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关心学生成长等方面开创新思路,开辟新途径,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现将一年来所做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

为切实做好关工委工作,学院年初即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关工委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关工委组织机构,学院关工委主任:王开甲,副主任:钟华阶,委员:陈永昌、郭寿椿、汪洪波、王元、王东秀、廖浩;及时召开了关工委委员会议,分析了当前我院关工委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研究、部署我院关工委一年的工作,明确了目标与任务,为全年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协助学院推进教风建设

    为发挥关工委老教师在教学督导、教师培训中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站稳讲台,成为合格的大学教师,学院成立了以陈永昌、郭寿椿两名老同志为主要成员的教学督导团,一年来累计听课20余次,对任课教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有力地促进了学院教风建设。

三、开展学风督察工作,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历来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年来,关工委充分发挥老同志经验丰富、说服力强的优势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促进学院学风状况不断好转。钟华阶等老同志深入教室和学生宿舍,对课堂出勤情况、学生宿舍学习风气情况进行督察,成效显著。

四、关注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教育一直是各级关工委的工作重心所在。我院关工委密切关注学生成长,一年来结合学院实际,扎实开展了以下工作:1、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现状调研,通过学生班级、宿舍走访,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收集学生对学校管理和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2、针对学生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通过个别谈心和座谈等方式进行正确引导,帮助学生解除疑惑,健康成长;3、指导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以评委的身份参与学生演讲比赛、义诊等活动,指引学生在实践中学知识,长才干。

五、组织2010级新生购买“学平险”

在校关工委的统一部署下,为切实做好学生保险工作,我院关工委在2010级新生入学之初即采取各种得力措施发动学生购买“学平险”。在辅导员、班主任和各级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2010680余名新生有618名主动购买了“学平险”,参保率达91%

六、为在宿舍猝死的杨玉华同学募捐

今年9月,我院来自贫困农村的学生杨玉华在宿舍突发疾病死亡,其家人为此悲痛欲绝。鉴于杨玉华家境困窘,关工委发动全院师生为杨玉华同学捐款,两天内募集现金8958.1元交与其家属,为顺利完成该事件善后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虽然2010年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如宣传力度不够、学风教风建设等工作还需做的更加细致深入,形成长效机制等,这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经久不衰的伟大事业。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努力做到思想上贴近时代、工作上贴近实际、服务上贴近学生,坚定信心、与时俱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努力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01226

上一条: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1年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