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计划总结 >> 正文

医学院“关工委”2011年工作总结

医学院“关工委”2011年工作总结

 

2011年,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院党总支和行政的领导下,在校关工委的正确指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育人作用,协助和配合学院各部门为教职员工办好事,做实事,充分尽到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职责,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现将一年来所做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

为切实做好关工委工作,学院年初即召开了专门会议,分析当前我院关工委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研究、部署关工委一年的工作,明确了目标与任务,为全年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领导班子调整后,及时调整了关工委组织机构,改由新任党总支副书记王元担任关工委主任,继续推动关工委各项工作开展。

二、继续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教学督导工作是我院狠抓教风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而关工委的老同志一直是我院教学督导工作的主力军。学院成立了以陈永昌、郭寿椿两名老同志为主要成员的教学督导团,一年来累计听课40余次,对任课教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有力地促进了学院教风建设。许多青年在教师在老同志的帮助下迅速成长、站稳讲台,成为合格的大学教师。

三、开展学风督察工作

    一年来,关工委老同志充分发挥其经验丰富、说服力强的优势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促进学院学风状况不断好转。钟华阶等老同志深入教室和学生宿舍,对课堂出勤情况、学生宿舍学习风气情况进行督察,成效显著。

四、指导学生开展各种活动

    校园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关工委的工作重心所在。我院关工委积极指导学生开展文体活动,一年来指导和参与了如下活动: 1、两次带领学生志愿者赴泸溪县红土溪百岁老人村开展义诊活动,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巩固知识;2、悉心指导学生干部策划举行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受到校领导和各兄弟学院一致好评;3、以评委和嘉宾的身份参与学生演讲比赛、“立人教育”及学生手册知识竞赛等主题教育活动,现身说法,指引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五、组织动员2011级新生购买“学平险”

根据校关工委的统一部署,我院关工委在2011级新生入学之初即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军训教官层层动员,采取各种得力措施动员学生购买“学平险”。通过共同努力,最终2011525余名新生(含专升本,不含三本托管生)有515名主动购买了“学平险”,参保率达98%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经久不衰的伟大事业。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固然取得了一些的成绩,但仍存在宣传力度不够、常规工作不够细致,缺乏特色活动等不足,这正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在2012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秉承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理念,坚定信心、与时俱进,积极筹划,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尽心尽力引导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1126

上一条: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2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1年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