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计划总结 >> 正文

医学院“关工委”2016年工作总结

医学院“关工委”2016年工作总结

2016年,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和关心下,在校关工委的正确指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育人作用,协助和配合学院各部门为学生办好事,做实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一年来所做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组织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根据学校关工委总体部署,学院关工委认真组织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心无旁鹜,求知问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精心组织策划了“祖国在我心中”系列活动,在各班级召开了相关的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学生参加“祖国在我心中”书画作品比赛和歌唱比赛,并在歌唱比赛中取得一等奖。通过这些教育活动,不同程度地增强了学生爱党、爱国的信念,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使他们懂得了如何用正确的方式爱党爱国,用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二、继续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教学督导工作一直是我院狠抓教风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而关工委的老同志一直是我院教学督导工作的主力军。学院成立了以郭寿椿、张业军等老同志为主要成员的教学督导团,一年来累计听课20余次,对任课教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有力地促进了学院教风建设。许多青年在教师在老同志的帮助下迅速成长、站稳讲台,成为合格的大学教师。

三、开展学风与校园文明督察工作

关工委老同志充分发挥其经验丰富、说服力强的优势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教育学生讲文明懂礼貌,促进学院学风状况不断好转。钟华阶、张业军等关工委成员及其他老同志经常深入教室和学生宿舍,不定期召开校园文明建设座谈会,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并将学生提出的意见及时和学校相关部门联系沟通,有效的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和学生的文明养成。

四、指导学生开展各类课外活动,树立自我品牌

校园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关工委的工作重心所在。我院关工委积极指导学生开展文体活动,一年来,拓展和树立我院特色的学生活动品牌--“求知问学”微课大赛和“同学,我想对你说”系列活动。同时,在学生的课余时间积极开展各项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活动,如:迎新晚会,大学生体育文化节、护士节、“阳光成长、心灵飞翔”PPT大赛活动等;关工委的成员以评委和嘉宾的身份参与学生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与学生手册知识竞赛等主题教育活动。

五、组织动员2016级新生购买“学平险”

根据校关工委的统一部署,我院关工委在2016级新生入学之初即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军训教官层层动员,采取各种得力措施动员学生购买“学平险”。同时,关工委和学工办对未购买“学平险”的同学进行了摸底调查,做了细致的说服工作,并组织其认真学习安全规定且签订了安全承诺书。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经久不衰的伟大事业。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院关工委为年轻教师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宣传力度不够、常规工作不够细致,缺乏特色活动等不足,这正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在2016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坚定信心、与时俱进,积极筹划,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尽心尽力引导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6年12月

上一条: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