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征文演讲比赛

本网讯(通讯员:杨璐瑶)为推动全校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6月19日中午在我院办公楼115仁心成长辅导室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征文演讲比赛。评委包括党委副书记王元老师、学工办主任许斌老师、团总支书记彭校辉老师、学工办副主任丁晓岚老师、医学院常务副书记张程老师、13级辅导员郭梦瑶老师、学工办库都力克老师。

此次演讲比赛共有三名同学参加,第一名选手郭杨楣来自16级针推班,她的演讲主题是中国文化中国梦,并提到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中华文化绵延千古的观点。第二名选手梁恩铭演讲的主题是习近平新型政党制度的心得体会,讲述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实现的三个深刻变革以及其中蕴含的精神基因。第三名选手王岳锟演讲的内容是让世界惊艳的中国,回首历史的节点,看往现代的中国,成果尤其显著,委实顺应了全党全人民的共同意愿,还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句话,“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和“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这两句话直抵人心,有着鼓舞人心的力量感。

王元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首先,王元老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演讲质量,并对他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关心时政感到认同,但同时,王元老师也指出了选手的普遍不足,就是对主题把握不清晰,偏离了主题思想。

此次演讲的举行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思想理论建设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说明:IMG_6216

图为党委副书记王元老师

说明:IMG_6217

图为参赛选手

上一条: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医学院组织开展与少数民族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面对面对话”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