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初赛的通知

吉首大学医学院各教师、同学: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将于拟定于2020年11月21-22日在广州举行。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承办。学校将于2020年9月组织校级初赛,请各老师、同学做好准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参赛内容

1.大学生创新论坛

以实验手段解释医学现象或解决医学问题的尚未公开发表的科学研究论文。

2.大学生实验设计大赛

以实验手段解释医学现象或解决医学问题的原创性科学研究实验设计。

3.参赛作品要求

要求本科生本人及小组独立完成或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撰写;基础医学创新论坛的作品要求本科学生自主实施完成。竞赛作品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

4.参赛作品分组

每类作品按照以下学科分5个组申报。

(1)形态:形态结构,超微结构,组织工程;

(2)机能:生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含药物研发)、病理学、肿瘤;

(3)病原:病原生物学与微生物学,免疫学;

(4)分子医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

(5)综合与交叉学科:医工、医理结合,基础-临床结合(基础为主)、技术创新等。

三、报名要求

1.参赛形式

以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为2~5人(不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2.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者需将参赛作品、报名表及原创性声明等材料(要求见方案附件)的电子版于9月18日前发至邮箱:956163655@qq.com,逾期不再受理。

四、比赛形式

1.所有报名参赛的项目均需制作PPT演示文档(格式要求见方案附件)并进行现场汇报(汇报7分钟,答辩3分钟),初赛时间拟定于9月24日上午9点,在医学院办公楼办公室进行,请参赛者做好准备。

五、联系人:唐海欧;电话:15200769065。 


医学院   

2020年9月15日

上一条:吉首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吉首大学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