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武陵山民族地区农村基层科普行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全面展示党领导科技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我校学子走入武陵山地区农村基层,以青春之力投身乡村振兴,大力营造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科普传播能力氛围,特此开展“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武陵山民族地区农村基层科普行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2021年7月10日-9月10日

二、活动主题

为全面展示党领导科技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让科技发展成果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突显高校服务地方功能和作用。围绕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支农帮扶、科学资源调研、环境保护、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禁毒防毒科普宣讲、科技艺术展演、少数民族非遗保护与知识产权等主题开展相关科普活动。

三、报名方式

各学院成立专项团队,需明确科普活动名称/主题,以项目申请/计划书形式报送,内容完整(详见附件一),纸质档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于7月8日下午六点前递交到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医学院办公楼110办公室,电子档以团队名称发送至邮箱812596455@qq.com。

四、工作要求

(一)递交一份总结报告(电子档和纸质档),撰写提纲如下:

1、科普活动简介(500字,包括活动主题、地点、时间、带队教师姓名及学生人数);

2、科普活动宣传报道(不少于10次媒体、微信等宣传报道,配截图及文字说明);

3、科普活动剪影(不少于10张图片、配文字说明);

4、科普活动总结;

5、科普活动日志。

(二)制定主题宣传资料。

每团队制作横幅一条,内容为“武陵山民族地区农村基层科普行”;旗帜一面,内容为团队名称,例如“科技支农帮扶团”;手持牌两到三块,内容为“我为科普代言”。

五、注意事项

(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加团队成员须持有国家防疫健康绿码,凡有发热、干咳、呼吸急促等身体不适症状,或21天内有与确诊、疑似患者接触史的,严禁参加;

(二)总结报告提交截止时间为9月10前,电子档以团队名称发送至邮箱812596455@qq.com,纸质材料一份交至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医学院办公楼110办公室;

(三)立项并实施效果良好的团队,每队将获得2000元的经费支持,并进行表彰。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科技处 鲁敏 医学院 张程

电话:0743-8721817

邮箱:812596455@qq.com

附件:“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武陵山民族地区农村基层科普行科普活动申请/计划书撰写提纲

吉首大学科技处

吉首大学医学院

2021年7月6日




附件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武陵山民族地区农村基层科普行科普活动申请/计划书撰写提纲

一、科普活动名称/主题(可参考如下主题或自行拟定主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支农帮扶、科学资源调研、环境保护、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禁毒防毒科普宣讲、科技艺术展演、少数民族非遗保护与知识产权等。)

二、科普活动实施单位

三、科普活动地点

四、科普活动时间

五、科普队伍构成(带队教师姓名、职务/职称、人数及学生人数、专业)

六、科普活动背景

七、科普活动目的

八、科普活动形式

九、科普活动内容

十、科普活动实施计划

上一条: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学党史•促学风系列活动之从正奖学金答辩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