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通讯员:李中正)

为落实国务院“医教协同”有关文件精神,科学测评临床医学生学业水平,及时反馈医学教育教学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于5月7日至9日举行,我校组织了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230名本科生全部参加了首次测试。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和教务处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医学院和临床学院圆满完成了为期三天的测试工作。

本次测试由理论测试与技能测试两部分组成。理论测试为计算机化考试,4月27日组织开展了机考模拟考试,排查风险点。5月7日在沙子坳校区正式进行,考试时间长度3.5小时,理论考试总题量为330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按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要求落实了理论考试场地,并负责理论测试和技能测试期间的计算机及网络的维护工作。教务处和医学院按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要求接收保管考试材料,组织考试。

图1:理论测试

5月8日—9日,技能测试在临床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技能中心进行,设有2个考场,每个考场设有6站,共有医学院和临床学院遴选的28名考官、8名SP(标准化病人)、9名标准化体查者,26名医学生志愿者以及8名考务人员。5月5日,临床学院完成了技能考试考前模拟演练工作。

理论测试与技能测试期间,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立、院长彭小宁、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黄纯海、副院长罗勇、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孙晶、校教务处副处长罗家顺、医学院副院长向志钢、副书记张旺、院长助理李中正等参加了巡考。考官、考务、机考技术人员、SP等各类人员按照职责与分工,严格履行《水平测试考试系统操作流程记录单》《水平测试监考工作程序》《水平测试考试指令》《水平测试监考员守则》《水平测试考试规则》的相关要求,保证了考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图2:SP问诊技能测试

图3:外科技能测试

图4:考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合影

我校高度重视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医学院、临床学院等部门和学院领导多次组织相关协调会议。今年2月28日,我校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考务管理系统申请管理员账号,并导入考生信息。3月12日前,参加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开展的SP和考务管理系统操作培训。3月26日,我校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考务管理系统中完成理论考试考场和技能考试基地相关设置。4月5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完成了我校考试材料用量统计,准考证号编排等相关事项。4月9日前,我校参加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开展的考官、考务人员、机考技术保障人员等培训。4月20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完成考试材料印制并机要邮寄。4月30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考务管理系统开通了打印准考证以及考场相关信息下载打印(桌签、门签、签到表等)功能。5月6日,我校向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报告完成了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考前模拟演练工作,并报告了理论考试考场和技能考试基地的准备情况。

据悉,5月31日前,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将提供理论考试成绩,8月31日前提供水平测试数据分析报告。

下一条:医学院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