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医学院召开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实习暨认证动员大会

(通讯员:谭莉明)2018年5月18日下午,医学院在吉首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医学综合楼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实习暨临床专业认证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实习工作和临床专业认证动员。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实习办主任陈金华老师主持,医学院副院长沙永红教授、学工办王东秀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沙永红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2014级临床医学全体同学表示了最衷心的祝贺,接着她从实习目的谈到实习对医学生的重要性,并提出实习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重视临床实习,在实习中做到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组织纪律,服从安排;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正确处理实习、就业、考研的关系。

随后实习办陈金华主任和学工办王东秀老师针对实习中人身、财产及医疗安全相关注意事项向同学们做了详解,解释了实习经费安排。重点向同学们强调了实习时间的安排,实习成绩的确定以及理性处理和病友及家属的关系,自觉加强职业暴露相关知识的学习,加强安全防御意识,避免人身财产安全问题。

最后为了临床专业认证工作的部署,顺利通过11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沙永红副院长针对什么是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认证的程序和标准,认证的安排,同学们在认证工作中应如何做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释。

此次实习暨临床专业认证动员大会圆满完成,加深了同学们对实习和临床医学专业教育的认知,为更顺利地完成实习任务和临床专业认证工作,为2014级临床医学同学迈出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和在实践中把自己进一步塑造成符合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医学教育标准的毕业生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上一条:教育部临床医学认证专家文历阳教授应邀来吉首大学讲学 下一条:吉首大学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