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复旦大学汪青教授应邀来吉首大学讲学

4月26日上午,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成员、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汪青教授应邀来吉首大学进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题讲座。教务处副处长杜建林,医学院副院长向志钢、秧茂盛、沙永红出席讲座,临床学院、医学院部分师生200人聆听了讲座。吉首大学医学院院长谭敦勇主持讲座。

说明:谭院长主持学术报告会

谭院长主持学术报告会

汪青教授专题讲座的主题是《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助推医学教育的规范与持续改进》。她从认证的基本理念与内涵、全球医学教育认证概况中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体系建立与发展等三个方面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进行了专门论述与讲解。她指出认证是现代医学教育的建设过程,是对教育理念的理解认同,是对管理体制的规范理顺,是对教学体系的科学规划。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就是在填补夯实基础后规划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说明:汪青教授讲座

汪青教授讲座

说明:学术报告现场

学术报告现场

谭敦勇院长感谢汪青教授的精彩讲座。他表示本次讲座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非常及时和关键性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医学部各级领导干部及各位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扎扎实实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全力做好下一阶段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推进学校医学教育的发展。

据悉吉首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将于今年11月中下旬接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小组进校认证。

上一条:吉首大学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赴第一附属医院做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