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务信息 >> 正文

医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医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为了解教学运行状况,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促进我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根据学校及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学院特制定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一、检查时间

2019429日—517日(第10-12教学周)

第一阶段:429日—55日(第10周),各教研室自查。

第二阶段:56日—510日(第11周),学院检查并组织集中听课。

第三阶段:513日—517日(第12周),迎接学校组织抽查。

二、教学检查工作小组

长:向志钢

员:吴仕筠、李春艳、黄大元、李辉、薛桂娥、罗雪梅、邓瑜、龚兴牡、张钰华、郭云辉、楚婷、刘艳

三、检查内容

1、组织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执行与落实情况检查。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课程教学计划的执行、实践教学实施、和教研活动组织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问题。

2、教研室教研活动开展情况

检查教研室是否开展了教育教学主题研讨、公开课观摩研讨、教学论坛或沙龙等,是否开展同行听课、评课,是否受听课记录及评课会议记录等。

3、学生到课率与课堂学习投入状态

检查教师是否了解学生的到课情况,是否检查出勤,对经常缺课的学生是否进行各班谈话,是否关注学生课堂学习精力投入专题

4、听评课制度执行情况

抽查各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师的听课记录,了解听评课结束后,是否及时给任课教师反馈授课意见和建议。

5、实践教学及实验室管理情况

⑴实验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实验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实验条件保障情况,实验教学效果的达成度等;

⑵实习、见习计划的执行与完成质量与效果;实习基地建设进展情况;

四、工作要求

1、各教研室、实验室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重申教学纪律,维护教学秩序,杜绝教学事故发生;要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制订检查工作方案,采取得力措施,着重解决实际问题。

2、对教学检查中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影响教学质量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整改。

3、各教研室要认真开展听、评课活动,把听评课活动作为教师开展教研教改活动重要途径,作为教师交流尤其是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的重要手段。以此发现教坛新秀、教学能手等优秀人才,为下一步推荐教师参加校级、省级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打下基础。

4、对于各种违反教学纪律的行为,将按照《吉首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对于出现问题隐瞒不报者,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医学院

2019426

上一条:医学院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医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信息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