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0年医学院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为做好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根据《2020年吉首大学接收硕士生调剂办法》,制订本调剂办法。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只招临床医学专业全日制本科生(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报考);不招已获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人员、或已进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系统人员、或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的临床医学专业全日制本科生

2.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所在门类或领域规定的国家B类地区最低复试分数线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必须相同。原则上不跨门类调剂,对确有跨门类调剂需求的须经学科复试小组认定,并经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签字认可。

5.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复试名单。未按时回复或拒绝复试者,取消复试资格并按初试总成绩顺延通知其他考生。

6. 对申请同一专业报考不同学校或初试科目不同的调剂考生,在符合学院附加选拔条件的情况下,如报考学校、专业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初试成绩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如初试科目不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照专业相关度与综合能力择优遴选确定复试名单。未按时回复或拒绝复试者,取消复试资格并顺延通知其他考生。

7.接收调剂考生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考生填报的调剂志愿为准。

医学院2020年研究生接收调剂考生基本要求

院系所

专业

研究方向

调剂名额

要求考生初试学位类型

要求初试外语

015医学院

105100临床医学

01内科学

12

专业型

英语一

02儿科学

3

专业型

英语一

03外科学

11

专业型

英语一

04妇产科学

3

专业型

英语一

105400护理

01社区护理

10

专业型

英语一

02中医护理

专业型

英语一

03临床护理

专业型

英语一

二、调剂录取的基本程序

1.公布缺额信息公告

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结合复试分数线等情况,在我校研究生院、医学院官网分批次发布各专业缺额信息公告,公告中向考生明确告知我校在调剂系统中开始接收调剂志愿申请的具体时间,并同时发布调剂要求。为确保调剂工作的公平性,每次在调剂系统开放前,都将提前在研究生院、医学院官网发布缺额信息公告。

2.调剂开放时间

根据教育部关于调剂工作的安排,研招网调剂系统将于 2020 5 20 00:00 开放。我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拟定为 5 20 00:00 正式开放,原则上开放 12 小时(如个别专业调剂人数未满 1:5,则延长至 24 小时)后关闭调剂系统。

3.考生申请调剂

符合我院相关学科调剂条件的考生均须在中国研招网 (http://yz.chsi.com.cn调剂服务系统报名申请调剂。

4.发送复试通知

报名系统关闭后,将对系统内调剂申请志愿进行整理和筛选,对符合复试要求的,将通过中国研网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在收到短信提醒后须在 24小时内登录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参加复试,并按照复试通知要求与学院取得联系(李老师:130****3647QQ****17696)。

5.取消复试资格

对于未在规定时间确认复试通知及已确认却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我院复试资格。

6.参加复试

复试具体时间以医学院通知为准。

7.拟录取

我校将通过研招网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我校待录取通知发出后的12小时内确认接受,过时将取消拟录取资格,空出名额将按总成绩排名递补录取。

  三、注意事项

医学院具体调剂专业、特别要求等信息,请见研招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招生专业、学科简介、学院及附属医院简介等,请见医学院网上招生简章。新招生信息,也会及时在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c.jsu.edu.cn)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上述官方网站,并按上述程序进行调剂,不必来人来电来函至研招办询问。

 

 

                              吉首大学医学院

                               2020518

 

上一条:2020年吉首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下一条: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