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科研创新 >> 正文

吉首大学医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圆满结束

本网讯(李寻亚)10月21日和28日,吉首大学医学院分别邀请王小莉、李中正两位青年博士教师及王硕、陈敏、崔如霞三位研究生在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2教学楼609会议室作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李寻亚老师主持。

王小莉老师讲述了医学生科研选题要着眼于立足专业,服务社会,应以发散型思维从不同视角开拓其创新性,并提醒了撰写课题的注意事项。

李中正老师从1-甲基-4-苯基-1, 2, 3, 6-四氢吡啶(1-methyl-4-phenyl-1,2,3,6-tetrahydropyridine,MPTP)亚急性帕金森病模型小鼠步态运动行为切入详细探讨了电针对帕金森病疾病的作用,展示了其所在课题组的研究工作-电针对MPTP亚急性帕金森病模型小鼠步态运动行为的影响及其与肠道菌群的关系研究。

图为教师汇报现场

2018级临床医学专硕研究生王硕以“儿童医学研究思路分享”为主题,以自身科研经历为例,详细地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进入临床实践后如何平衡科研和临床工作的关系。

2020级护理专硕研究生陈敏以“研路起航,你我共翔”为主题,从自己对研究生的定义、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及怎样做科研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和科研的认识。

2020级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科学硕士研究生崔如霞从研究背景、相关成果和前景展望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ILP-2在乳腺癌中的研究进展。

图为学术活动节现场

此次学术活动节医学院师生共400多人参加。讲座气氛轻松热烈,内容丰富,老师和研究生在现场接受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做了详细的回答。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上一条:医学院2023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推荐立项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