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导师个人信息 >> 正文

张克兰导师简介

基本情况:张克兰,男,1968年11月出生。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外科学博士。学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美国马里兰大学医疗中心访问学者。先后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美国马里兰大学医疗中心学习。在湘雅医院学习近10年。主攻肝移植、肝癌及胰腺癌、普外科危急重症患者诊治等;1992年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工作至今。完成《血常规,肝功能检验在原发性肝细胞肝癌预后预测中的临床价值》研究,并获得2020年常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血型不合改良背驮式原位肝移植》课题获得常德市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参与《重症急性胰腺炎综合诊治的研究》、《纤维胆道镜在肝胆手术中的应用》、《早期腹腔置管引流在重症急性胰腺炎的临床应用价值》等科研项目,获得常德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主持了省卫健委课题《BDNF、TrkB基因在原发性肝癌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市科技局课题《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对肝癌细胞氟尿嘧啶化疗敏感性的影响》目前正在进行中。发表国家级论文10余篇。

联系方式:zhangkelan09@163.com

主持课题: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科研计划项目,BDNF,TrkB在原发性癌中的表达及BDNF对肝癌细胞系Bel-7402的作用,2011.1-2012.12 结题 主持。

常德市科技局项目,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对肝癌细胞氟尿嘧啶化疗敏感性的影响2016.1-2019.12 结题 主持。

科技成果

《血常规,肝功能检验在原发性肝细胞肝癌预后预测中的临床价值》,获得2020年常德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代表性论文:

[1]Yang H, Jiang J, Yang Y, et al. Cyclooxygenase-2 expression is associated with initiation of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while prostaglandin receptor-1 expression predicts survival[J]. 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2016,22(39):8798.(IF:3.665)

[2]Yang H, Guo Z, Yang Y, et al. Blood neutrophil-lymphocyte ratio predicts survival after hepatectomy for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A propensity score-based analysis[J]. 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2016,22(21):5088.(IF:3.665)

[3]叶劲松,向邦德,陈能志,等.中性粒细胞与淋巴细胞比值预测肝细胞癌患者预后的价值[J].中华肝胆外科杂志,2017,23(3):158-161.

[4]何英俊,张克兰,曾凤华,等.白蛋白-胆红素分级预测肝细胞癌根治性切除术后患者的预后[J].中华肝胆外科杂志,2018,24(11).

[5]Yang Y T, Jiang J H, Yang H J, et al. The lymphocyte-to-monocyte ratio is a superior predictor of overall survival compared to established biomarkers in HCC patients undergoing liver resection[J]. Sci Rep,2018,8(1):2535.(IF:3.998)

[6] 彭维忠,杨浩洁,张克兰,等.术前外周血NLR和PLR在结直肠癌预后评估中的价值[J].中国免疫学杂志,2019,35(4).

[7] Wu, J; Zhou, Q; Pan, Z; et al.Development and validation of a nomogram for predicting long-term overall survival in nasopharyngeal carcinoma: A population-based study.[J].Medicine (Baltimore).2020,99(4):e18974

[8] Yang, J; Pan, Z; Zhou, Q; et al.Nomogram for predicting the survival of patients with malignant melanoma: A population analysis.[J].Oncol Lett.2019,18(4):3591-3598

上一条:朱平导师简介 下一条:张朝霞导师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