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导师个人信息 >> 正文

龙丽华导师简介

基本情况:龙丽华,女,主任医师,普儿科副主任,贵州省药品服务管理专家库专家,贵州省医学会儿科委员会呼吸学组委员,湖南医药学院副教授,铜仁市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常委,市妇幼保健等级评审专家,铜仁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从事儿科专业近20年,先后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广州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儿科进修学习,在《临床儿科杂志》《中国妇幼保健》《现代诊断与治疗》等核心及省级医学期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完成市科技成果一项、新技术、新项目两项,出版了《儿科重症疾病临床诊断与治疗》独著一部;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主编了《铜仁市儿科医疗质量控制标准(2019版)》。擅长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及疑难、危重病人的救治,熟练掌握经口、经鼻气管插管术、呼吸机的应用以及各种诊断性穿刺技术,对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哮喘、呼吸衰竭、心力衰竭、重症肺炎、重症手足口病,脓毒血症、颅脑损伤、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等疾病的治疗及管理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联系方式:Email:420052893@qqcom

代表性论文:

1. 龙丽华等,《3%氯化钠雾化吸入结合机械排痰在小儿支气管肺炎中的临床应用研究》,《临床医药文献杂志》,2017年10月;

2. 龙丽华等,《呼吸道综合管理治疗婴儿支气管肺炎的临床应用》,《现代诊断与治疗》,2018年5月;

3.龙丽华等,《中药穴位贴治疗小儿支气管肺炎的临床效果》,《临床医药文献杂志》,2019年2月。

上一条:徐艳导师简介 下一条:田茂强导师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