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向波副主任来我校讲学

 

为提高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适应当今日益竞争激烈的社会形势,2016113日在吉首大学医学院预科楼多功能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会。主讲人为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兼检验科副主任)向波老师,讲授的题目为“医学生涯的规划和价值定位”,由吉首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正英教授主持,有来自医学院的老师和医学生共200余人参加。

向主任非常风趣幽默,一开场通过四副图片让同学们了解转型期公立医院改革的时局,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从11月起正式启动医药价格综合改革,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让病人获得更多的实惠。

俗话说:“有规划的人生已经成功了一半”,向主任结合自身的经历,深入浅出的告诉同学们如何进行医学职业生涯的规划,通过自我的认识、对各种环境的分析、职业定位、对目标的评估调整等方面充分对职业生涯进行规划,使同学们有效地确立前进的方向,对未来即将从事的医学职业有了非常清晰的了解,同时,向主任还告诫我们要向医学界的榜样学习,找准自身的价值定位,为社会服务。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同学们对未来医学职业生涯的认识、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促使医学生不断完善自我,鞭策自我,为今后成为合格医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1 陈正英书记主持会议,介绍向波副主任

图2 向波副主任讲授“医学生涯的规划和价值定位

 

上一条:践行“两学一做”老党员有话要说——医学院举行李泽南老师赠书仪式 下一条:2016年度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培养基地调研工作顺利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