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黎奇升到医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党课

本网讯(丁晓岚)10月13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到医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党委书记陈正英召集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悉心听课。

图为黎奇升为学院上“党风廉政建设”党课

黎奇升首先对“廉政”一词进行了理论剖析,“廉政”,既是政治管理学的概念,又是政治伦理学的范畴。廉政的主体既政务工作者,用传统的话说,廉政就是“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把拒腐防变、反腐倡廉作为实现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一项主要任务抓住不放。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和道德准则学习,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要做到生活简朴,以俭养德、以俭养廉,要管好身边工作、生活的人,经常吹吹清醒风、廉政风。要慎独慎微、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随后,黎奇升详细分析了党中央以历史责任感、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告诫全院教职员工“打铁还需自身硬”。

黎奇升强调,学院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院长、党委书记是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应当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党员干部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承担应有的责任,“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全面落实责任制。

陈正英总结发言,感谢黎奇升校长为学院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并要求学院各系部办、各党支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理论学习与集中讨论,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自查自纠,营造廉政清风氛围。

党课结束后,医学院各系部办、各党支部纷纷开展了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学习及讨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氛围浓厚。

上一条:黎奇升一行到医学院开展第三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进青年教师培养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