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吉首大学医学院举行2016级临床医学基层卫生实践成果汇报会

本网讯(赵乐乐)5月5日下午在大田湾校区2609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基层卫生实践成果汇报会。医学院副院长秧茂盛老师,党委副书记王元老师、院长助理李先辉老师、办公室主任李继红老师,16级临床一班班主任张钰华老师,16级临床二班班主任李晶晶老师、16级临床三班班主任侯娟老师,16级临床四班班主任郭云辉老师、16级临床四班“伽马射线组”指导老师刘细寒老师、16级临床六班“梦之翼”组指导老师田荣波老师应邀出席本次大会。

说明:实践成果展示现场

实践成果展示现场

进入决赛的各个小组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实践项目:家庭医生制度和签署政策的现状和发展,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的治疗管理,健康档案的建立、记录以及保密工作等等。各个小组成员通过对基层医疗部门的深入调研,收获颇丰。本次汇报比赛他们精心拍摄了视频,认真排练了小品,并声情并茂地将基层医疗服务场景展现出来,同学们受益匪浅,体会到了大力发展基层医疗服务是当前医疗卫生体系的重中之重。每组汇报结束后的答辩环节,很好地活跃了现场气氛。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汇报人员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这种形式的互动也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通过这次答辩环节,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加深了他们对于基层医疗卫生体系的认识,坚定了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信念,这也是举行本次实践汇报比赛的意义所在。

说明:QQ图片20180510104544

实践成果汇报

大赛接近尾声,张钰华老师对各组表现作了简明扼要的点评,她提到要注重汇报内容的深度和广度,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说明:情景剧表研

情景剧表演

说明:答辩环节

答辩环节

最后,“家庭医生小分队”组、“伽玛射线”组荣获一等奖,“奶酪”组、“三三三”组、“滑翔”组荣获二等奖,“前行的天使”组、“梦之翼”组、“医行为你”组、“火锅底料”组荣获三等奖。

上一条:吉首大学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协调会 下一条:湘西自治州宣传贯彻《中医药法》专题培训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