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火灾无情,预防先行,人人谨慎,警钟长鸣——吉首大学医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敲门行动”

(通讯员 王艳兰 蒋高润)为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树立“人人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处处防火”的安全意识,聚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共建美好家园,12月19日,吉首市大田社区联同我院组织开展了大学生进社区“敲门行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图为院领导老师、社区领导和志愿者们合影)

在出发前的动员讲话中,我院党委副书记张旺作鼓励参加此次“敲门行动”的志愿者走进社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干起,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的大学生,为平安吉首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大田社区支部书记杨清春表示此次活动主题在于“预防火灾、宣教先行”,希望能从“敲门行动”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助力构建平安和谐社区。

(图为张旺作出发前动员)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随访宣讲、张贴消防安全告知书等多种形式,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向小区居民普及了火灾预防知识,传播“防范于未然”理念。此外,志愿者们重点演示了遇到火灾时的应急措施及自救方法,并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

(图为老师与志愿者张贴消防安全告知书)

(图为志愿者入户宣传)

(图为志愿者入户宣传)

“敲门行动”旨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五进”工作,志愿者们细致的讲解得到了社区的高度评价。许多居民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火灾的危害和预防措施,也更加注重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社区领导表示将继续支持大学生志愿活动,希望为社区安全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医学院持续开展类似活动,促进校园与社区互动,于社会实践中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此次“敲门行动”将消防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推动了消防安全教育的普及,帮助居民树立预防理念,为社区安全稳定及人民幸福做出了积极贡献。

(审核责任人:向志钢)

上一条:医学院四届五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向明钧院长一行赴研究生实践基地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