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风建设 >> 正文

医学院举行2017年“朋辈辅导员”培训

(贺露瑶丁晓岚)2017年11月10日中午12:30,我院在“仁心”特色成长辅导室开展了新一期的“朋辈辅导员”培训,培训的对象为学院2017年聘请的新生班级“朋辈辅导员”。院党委副书记王元、学工办主任许斌、团总支常务副书记张程出席。培训由学院心理专干丁晓岚老师主持。

首先,丁晓岚老师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业务培训,并要求各位“朋辈辅导员”履行职责,多观察、多倾听、多了解,为新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随后,学院优秀“朋辈辅导员”李绍洒同学分享了担任“朋辈辅导员”的经验,并对成长辅导室记录表的填写规范、值班制度等进行了讲解。

王元副书记用“欢迎”、“感谢”、“学习”、“要求”、“锻炼”五个词寄语“朋辈辅导员”。她热烈地欢迎各位同学加入这支队伍,并感谢同学们积极支持学院的学生工作,鼓励同学们学习多种学科知识,并积极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新生中起到榜样带头作用,也祝同学们能利用大学的各种平台充分锻炼自己。许斌老师对责任意识与沟通交流的重要性进行了阐释,张程老师就挖掘学生潜力与丰富团学活动进行了有效建议。

“朋辈辅导员”们纷纷表示,经过陪训,对自己的角色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加强了理论知识的储备,也学习到了优秀的经验做法,希望自己能成为新生的好兄长好榜样。

IMG_8374

最后大家在院办公楼前合影留念,此次培训圆满结束。

上一条:吉首大学章程 下一条:晓岚寄语-爱国,请付诸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