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学党史、促学风”主题建设活动之“从正奖学金”答辩会

(通讯员 王彬彬)为鼓励学生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构建学院“三全育人”思政格局,推动良好学风形成,深入挖掘我院学生榜样,引导学生全面成长成才。5月9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二届“从正奖学金”答辩会

担任本次答辩会的领导嘉宾有吉首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立,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主任何英豪,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向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久,医学院分工会副主席吴仕筠,院针灸推拿系主任李中正,院团总支书记彭校辉,学工办主任李芳、副主任张程,辅导员汪伟、库都力克、冯佰伟。

图为本次答辩会的评委老师

经过前期评选,共有24名学生参加本次奖学金答辩。选手通过四分钟的PPT、视频、现场解说等方式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科研竞赛等方面。各位评委根据选手答辩内容向选手进行提问,依据打分细则进行评分。

图为答辩选手现场展演

答辩会现场,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他们精彩的个人展示赢得场下同学们阵阵掌声,制作精美的汇报材料也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在回答评委提问时,选手们也能应对自如,表达自己独立、新颖的观点。整场答辩会气氛热烈,内容丰富,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优秀学子的风采,受益匪浅。

图为评委老师提问

向军代表评委组做活动总结,他首先向奖学金设立者袁小波先生表示感谢,对答辩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活动的意义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能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提升学院学风建设水平。向军结合活动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鼓励选手要讲好自己的故事,有侧重的讲述更能突显价值导向;二是要注重细节的把握,增强讲说的感染力,延伸内容的深度;三是要学会设计汇报框架和内容,善于总结、凝练、概括、创新、升华。

图为向军老师致辞

“从正奖学金”是重庆从正中医诊所有限公司负责人——吉首大学2002级临床医学3班校友袁小波先生为奖励我院全日制在校优秀学生设立的奖学金,获评同学将获得5000元的奖助金额,每届评选20人。“从正奖学金”奖项分为仁心奖,仁术奖,学习奖,社会实践奖和创新创业奖五类,旨在引导学院人才培养方向,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重视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

上一条:“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医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