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医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

(通讯员徐晨芮)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传承红色精神,抒发对党的忠诚热爱之情。5月30日下午,吉首大学医学院在大田湾校区隆重举办“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

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欧阳大文,院领导全体出席活动。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敏灵,医学院退休教师、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郭寿椿,医学院副院长向志钢,音乐舞蹈学院声乐系主任吴越,声乐系教师张茜西担任比赛评委。

王艳在比赛开始前的致辞中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与价值——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生动方式,千余名学子将用自己的青春之声,让一曲曲历久弥新的红色经典歌曲唱响校园,缅怀党的历程,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她要求全体医学生增强历史意识,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涵养医学情怀,坚定报国之心。并希望同学们能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抗击疫情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要在红色歌曲传唱,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感受前辈们的奉献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初心,努力为新时代的中国卫生健康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王艳为活动致辞

比赛中,参赛班级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歌唱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激动人心的红色经典歌曲。同学激情昂扬的歌声,唱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精神面貌和真情实感,把赛场氛围逐渐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2019级临床医学一班演唱的《四渡赤水出奇兵》、2020级临床医学八班演唱的《保卫黄河》、2019级临床医学八班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3个曲目,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歌声,清晰明朗的声部,统一整齐的合唱,荣获一等奖;2020级临床医学二班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5个曲目荣获二等奖;2020级临床医学五班演唱的《我的祖国》等8个曲目荣获三等奖。

图为合唱比赛现场

医学院艺术团代表学院32个少数民族的800多名学生,表演了一段精彩的民族舞蹈,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中绚丽绽放。合唱比赛在优美的舞姿和观众的喝彩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为院艺术团表演民族舞蹈

吴越在赛后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质量,赞扬了师生的良好风貌和精心组织。

图为吴越老师点评本次活动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医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校园文化活动中,使思政工作贴合学生需求,让红色教育贴近学生生活。学院师生在参与过程中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起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图为领导老师与获奖班级代表合影

下一条:我院举办“学党史、促学风”主题建设活动之“从正奖学金”答辩会

关闭